花官镇:朵朵平菇铺出“致富路”

关键词:花官镇|平菇

  “采收蘑菇时,要采大留小,旋转摘下,注意不要伤及周围的幼菇。”近日,在广饶县花官镇花官村蘑菇种植大棚内,王传敏正手把手地教前来学习种植技术的王春东怎样采摘蘑菇。

  “今年的市场比往年行情好得多,时下正是蘑菇生长的好时节,光今天一早就采了150多公斤鲜平菇,有时每天可以采摘300多公斤,超市的催货电话今天早上接了好几个,采摘完还得忙着装货送货去呢!”王传敏擦了擦汗水,轻抚着菌包上的蘑菇幸福地说。

  2016年,王传敏外出学习平菇种植技术,回村后一心搞起了平菇规模种植试验,期间,他又买来很多有关种植蘑菇的书籍,不断学习先进种植技术。经过育种、选优、小范围试生产,王传敏逐渐掌握了一整套平菇高产种植技术。如何让技术变成财富,他开始规划自己的事业。

  既然掌握了种植技术,他决定建立自己的家庭农场。有了想法后,他开始筹措资金、流转土地、建设大棚,当年他就投资150多万元,在村里创办了传敏家庭农场,建设了6个大棚,占地20多亩,主要种植平菇,日稳定供应鲜菇200公斤以上。

  “他家平菇质量就是不错,口感很好,百姓都认可,很好卖。”前来采购的商户老刘说。王传敏的食用菌在菌苗和选料上都采用最优质原料,在互联网市场和农贸市场上市后,非常热销,产品很受消费者欢迎。

  成功摸索出了发家致富的路子后,王传敏开始探索如何帮村民发家致富,他与村民开展了多种合作模式。愿意种平菇的农户,传敏家庭农场提供优质菌种,免费教会种植;不愿意单干又有劳动能力的村民,优先到农场务工,工资一天一结。截至目前,传敏家庭农场为周边群众提供了20多个务工岗位。

  “王传敏非常热心,他的农场不仅为村民提供了就业平台,还带动了乡邻发家致富。”花官村党支部书记王广涛对记者说。 (记者 王新文 通讯员 李聪聪)

(责任编辑:张锐)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