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蜜桃成熟引客来 旅游采摘助增收

关键词:东营|利津县|北宋镇|南贾家|蜜桃采摘节

  又是一年丰收时,叶绿桃红香满园。近日,市农业局帮扶村——利津县北宋镇南贾家第三届金秋蜜桃采摘节启动。为期15天的蜜桃采摘节正式拉开帷幕。采摘节期间,游客不仅可以参与到蜜桃采摘活动中,还可以品尝到诸多美食小吃,欣赏南贾家村周边优美的田园风光,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走进桃园,红彤彤的蜜桃挂在枝头很是诱人。摘下来尝一口,甜津津的汁水涌出,果肉也酥软得正好。活动当天吸引了千余名游客,带动了村里的蜜桃销售。“在市农业局帮扶工作组的帮助下,我们从去年开始对桃园实施了整体园区打造,进行了绿色防控、水肥一体化建设,蜜桃质量有了大幅度提升,形美、色艳、味佳、柔细,汁多甘厚,入口即化。今年采摘价格也是直线上升,大大提高了村民的收入。”南贾家村党支部书记贾学滨向记者介绍。

  “南贾家村临靠黄河大堤,具有良好的水土条件,该村生产的水果和蔬菜受到市场的好评。但村民多沿用旧习惯种植农作物,经营生产分散,产量也难以提高。要想让村民致富,理念转变是第一步。”市农业局驻村第一书记王保中说,为此,市农业局下派帮扶工作组充分发挥市农业局的部门优势,结合村情和发展实际,与村“两委”讨论后提出了打造黄河滩区生态旅游示范村的发展目标。要搞生态旅游,“名片”是关键。蜜桃采摘园就是南贾家村的最佳名片,工作组从改善蜜桃园环境入手,争取投资100多万元,更换高标准塑钢围栏4300米。同时,将采摘园规模扩大到200亩并引进栽植桃树新品种12个,高标准打造现代农业园区,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和休闲采摘旅游。

  自下派以来,市农业局帮扶工作组先后实施了南贾家智慧农业产业园、水肥一体化示范基地、良种统供示范基地和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基地等项目,安装了高标准景观围栏,配套了智能水肥综合管理系统,应用了绿色病虫害防控专用设施,积极推广农业绿色健康生态种养模式,推进帮扶村农业绿色化、生态化和标准化建设,实现帮扶村产业与乡村、产业与生态、产业与文化的融合发展。

  如今的南贾家村不仅有蜜桃可以品尝,还有芦笋、杏、苹果、甜柿、葡萄等瓜果蔬菜可以采摘,实现了一年三季有瓜果,四季随时能采摘的生态采摘园建设。未来,南贾家村帮扶工作组将会依照“绿色长城、产业廊道、休闲水岸”的发展定位,以农业科技创新为支撑,将南贾家智慧农业产业园打造成利津黄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乃至全市现代农业发展的典型和样板。

  (记者 李怀苹)

(责任编辑:张锐)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