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户镇:硕果累累庆丰收 美丽乡村迎客来

关键词:新户镇|美丽乡村|东营

  金秋九月,在河口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开幕之际,笔者走进了丰收节的主办地——新户镇东鲍井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硕果累累、枣香四溢的丰收图景。

  “咱东鲍井村是个生态园,我就是冬枣园的‘园主’。”笔者刚一踏进东鲍井村村民王连青的大棚冬枣园,爽朗的笑声从园里传出。

  “尝尝咱的特色冬枣,市场上可买不到这么鲜亮的东西。”泛红的冬枣透着白亮色,玛瑙般挂满枝头,摘一颗放进嘴里,清香甘甜,沁人心脾。冬枣园里,王连青夫妇正在忙着摘枣,“咱这冬枣,河口银座超市里急着要200斤呢,俺得抓紧摘下来,打好包,送过去。”一行行碧绿青翠的冬枣树下,留下一串串喜悦的笑声。

  在王连青看来,种冬枣与种小麦、玉米相比,技术难度并不大,收入却要高得多。“我有4亩大棚冬枣,每亩产量能拿到4000斤,每斤目前售价5元左右,一年下来收入个16、7万元不成问题。俗话说‘一亩果园,十亩田’,如果这4亩地用来种小麦、玉米,一年下来也就是3000多元,我这果园,少说也抵得上五十亩田。”王连青对种冬枣的收益很满意,“这丰收节马上就要开幕了,到时候各地的游客都来游玩,我们冬枣的销路肯定能打开的更广。”对即将开幕的丰收节,王连青充满期待。

  在东鲍井村,种冬枣的并不止王连青一家,围着整个村转一圈,枣园连方成片,一眼望不到边。村党支部书记朱耀东告诉笔者,东鲍井村共有1000多亩地,大多数都种了冬枣树,仅他们村平均每人一亩冬枣园,一年能为村民们带来1000多万元的收入。

  酒香不怕巷子深。由于东鲍井村冬枣推行标准化生产较早,冬枣品质好,村民不用往外跑,买鲜果人就主动找上门来。最近一段时间,朱耀东每天接到不少城里人打来的电话,让他帮忙联系提前“预约”上门采摘,微信联系营销更加宽泛。“今天上午有济南两个朋友发来微信,说要买200斤冬枣,明天一早发货,这不,账都提早转过来了。”

  近年来,新户镇充分发挥“旅游+”的功能,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围绕东鲍井、老鸦等冬枣专业村,规划建设了“圣境奇缘”乡村公园,以“冬枣文化+旅游”为核心内容,挖掘圣境奇缘故事,打造高规格农事展馆、庆典活动舞台、3D故事观赏街、冬枣园林文化景观等,建成集冬枣采摘、休闲娱乐、农家生活体验、枣园游览于一体的冬枣田园综合体。通过采摘、游览、留影、艺术体验等活动,让游客感受新农村之美、之变,为游客和村民奉上一处处看得见树、望得见水、忆得起乡愁、随时可以停留驻足的美丽乡村。(杨胜男 张吉东)

(责任编辑:张锐)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