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余头进口种牛在东营港登陆

关键词:东营港|进口种牛

  本报讯 9月11日,一艘满载3579头新西兰安格斯种牛的“格洛斯特快航”轮抵达东营港,为保证该批种牛顺利卸离货轮,尽快到达隔离场,东营海关为该批种牛快速办理了通关验放手续。这是关检全面深度融合以来,东营口岸首次进口大批次活体动物。

  原出入境检验检疫队伍和职能划入海关后,海关的职责更宽广,责任也更加重大。在此次进口种牛中,按照原海关职能,只需要完成货物、船舶的通关、监管任务,而机构整合以后,除上述工作以外,还需要做好隔离场、船舶、车辆等卫生检疫、消毒工作,同时按照规定,要派员对进口种牛实施隔离监管45天,整个监管链条更长,工作种类也更齐全。

  “业务领域的优化整合带来的是通关效率的提升,机构改革后,海关通过‘一个窗口’实现一次申报,对进出口货物全面实施一次查验,凭海关放行指令提离货物,实现一次放行,企业在申报、查验等环节至少会节省50%的时间。”中外运东营公司业务经理张振伟介绍。

  “针对此次进口数量多、通关时效要求高等特点,我们提前与企业进行对接,对隔离场进行严格消毒,开辟活体动物通关‘快捷通道’,确保活体牲畜快速通关。同时,在进境船舶检查方面,一次性完成锚地登轮检查、卫生检疫等相关工作,在确认无疫情符合入境条件后,下达放行指令。关检深度融合后,我们在船舶、货物方面实施‘查检合一’,极大地提升了监管效率,节省了人力资源,也提高了通关效率。”东营海关监管二科副科长宋德祥介绍。

  据了解,此次种牛进口监管工作也是对近期海关“混岗”实训成果的一次检验,通过现场关员一对一“结对子”,互为师徒,教学相长,使关检干部能够换位体验、换位思考、换位提能、换位融合,补齐了知识缺项和本领短板,促进了执法能力提升,也为东营地区关检全面深度融合奠定了良好基础。 (记者 吴文召)

(责任编辑:张锐)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