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率先试点农民评职称 计划今年完成首批职业农民职称评定

关键词:东营农民评职称|职业农民

  本报讯 9月13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省将首次建立职业农民职称制度,将“农民”作为一项职业纳入职称评定范围,我市率先进行试点。

  根据省人社厅印发的《推进乡村人才振兴若干措施》,职业农民参加职称评审不受学历、所学专业等限制,重点考察业绩贡献、经济社会效益和示范带动作用。设区的市可探索鼓励奖励措施,对获得职称的职业农民,优先提供信息技术、融资支持、产品推介服务,优先安排学习培训,优先获得财政资金支持项目、政策补贴等。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东营市职业农民职称评定试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已制定完成,计划10月底前正式公布实施。

  根据征求意见稿,评定专业包括种植、畜禽养殖、水产养殖、农产品加工等。评定对象主要是东营市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民企业及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中从事农业专业技术工作的骨干人员。初期开展初级、中级职称评定。

  今年4月,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山东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5个工作方案》,东营市的相关工作先于省内其他地市立即开展起来。按照工作计划,东营市第一批职业农民职称评定工作将于10月份开展,计划今年底前完成。

  目前,我市农业园区发展到199家,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到670家,农民合作社发展到2300多家,家庭农场发展到1300多家,经营面积5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达到4300多个,农村实用人才达到6万余人。我市新型农民培训工作也为职业农民职称评定试点开展奠定了基础。

  (记者 李玲  通讯员 高士友)

(责任编辑:张锐)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