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镇:小额贷款圆农村妇女创业梦

关键词:北宋镇|小额贷款|妇女创业

  “多亏了妇联小额贴息贷款,解了我创业路上的燃眉之急,收入多了,日子也越过越红火。”9月2日,提起现如今的生活,利津县北宋镇翟家村妇女郭海霞便打开了话匣子。她说,2014年,她开始立体笼养肉鸡,可是经过建设鸡舍、上全自动的设备已经花去了全部的积蓄,通过镇妇联办理了妇女小额贴息贷款,这才真正走上了养殖致富的道路。现在,郭海霞已经成为镇上的养鸡专业户,还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年收入三十余万元,带动26名贫困妇女实现就业。

  在北宋镇,像郭海霞这样通过妇联小额贴息贷款创业致富的妇女还有很多。2018年以来北宋镇帮助妇女创业贷款880万元,88名妇女收益。

  北宋镇是农业大镇,致富项目众多,但是资金短缺一直是影响农民致富的一个重要因素。妇联小额贴息贷款出台以后,北宋镇妇联抢抓机遇全面推进落实。北宋镇妇联邀请经办金融机构联合到镇上、农户家中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需求、解答疑惑。同时还对失业、高学历、电商创业等妇女群体特别关注。近年来,政策知晓率不断增长,妇女办理贷款的流程不断简化,在金融安全的前提下,妇女小额贴息贷款的受益面不断扩大。

  妇女创业有了资金帮扶,创业能力的提升也很重要。北宋镇妇联围绕提升农村妇女创业创新能力,针对不同的创业就业女性群体开展政策宣讲、技能培训等活动,引导农村妇女创业创新。开展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家政服务等系列专题培训,近万名农村妇女受益。关注女大学生创业就业群体,通过带领妇女外出观摩巾帼创业项目,参加家政服务、手工编织等各类技能大赛,提升女性创业就业技能。

  品牌是带动群众致富的法宝,打造适合农村妇女创业的品牌是北宋镇妇联推动妇女创业的重点工作之一。积极探索“妇联组织+市场化+公益服务”的运行方式,成立了8个巾帼创业示范基地,为农村妇女创业提供创业培训、融资等相关服务。聚焦适合女性创业就业的电商、家庭农场、缝纫点等,全力打造出品牌。     贷款虽是小额,但对于促进农村群众创业、升级农村产业有着巨大作用。石瑞敏是北宋镇有名的致富带头人,她带动了许多资金有限的妇女利用妇女小额贴息贷款,一起开办缝纫点致富。在她看来,妇联小额贴息贷款不仅为广大女性提供了资金,让她们赚取了利润,更增强了她们的致富能力。妇联小额贴息贷款解决了农村妇女创业就业问题,让她们拥有了生产经营的自主权、决策权和话语权,家庭地位和社会地位明显提高,有力地促进了家庭和谐与社会稳定。

  (林娜娜 张志强)

(责任编辑:张锐)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