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河口(垦利街道)第十五届蜜桃·冬枣采摘节开幕

关键词:第十五届蜜桃冬枣采摘节|垦利街道|黄河口

秋风起,蜜桃香,又是一年品桃季。

  9月8日,一年一度的中国黄河口(垦利街道)第十五届蜜桃·冬枣采摘节正式开幕,此次盛会吸引了周边地市的大量游客,他们在万亩桃园里感受浓郁的果香,采摘蜜桃,体验丰收的快乐。

  抬头望去,满眼皆是成熟的桃子,果满压枝,枝随果斜。“西宋这边的蜜桃水分非常足,很甜,而且果肉非常饱满,家里老人孩子非常喜欢吃这里的桃子,这不今年又带一大家子过来采摘了,冬枣和香瓜也不错,带点回去送人也好呀!”特意从东城赶过来的王女士说道,这已经是她们全家第三年过来参加采摘节了。

  声声锣鼓庆丰收,颗颗仙桃香万里。热闹的威风锣鼓拉开了此次采摘节的序幕。在现场,游客们可以观看到精彩的锣鼓队和庄户剧团演出,还可以进到果园和大棚里采摘、品尝新鲜瓜果,领略万亩桃园的田园风光,参观特色农产品展,体验品尝农家饭、赏农家景、话农家情的乐趣,在娱乐中释放压力,放松心情,在现场还可以参加蜜桃大胃王、足球九宫格比赛、手机摇一摇等多项活动,充分体验运动的快乐和亲手采摘果实的喜悦。

  近年来,垦利街道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努力挖掘和开发桃花节、蜜桃·冬枣采摘节等旅游品牌,以瓜果为媒,以节庆会友,将采摘节搭建成推动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的平台。中国黄河口(垦利街道)蜜桃·冬枣采摘节已经成功举办了15届,随着采摘节的举办,桃园的知名度提高了,产品也卖得越来越好。如今,西宋万亩桃园已成为垦利街道生态农业和旅游业融和发展的一块金字招牌,每年不仅吸引上万名游客前来观赏桃花、采摘瓜果,还带动了旅游收入快速增长,成熟的香瓜、蜜桃、冬枣、葡萄等更是为村民们带来了巨大的收益。

  垦利街道依托区位、生态、产业等优势,主动对接融入全区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大力实施“旅游+”发展模式,深入推进乡村旅游、农业旅游、文化旅游、休闲旅游等特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依托优势资源,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目前,西宋万亩桃园已经成为市民欣赏秋景体验丰收的首选目的地。下一步,垦利街道将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契机,加快推进国家农业公园、“五七”片区桃苑小镇、春和景明水语小镇、美好时光青海小镇等休闲农业片区串联、联动发展,实现旅游从“单点”向“环线”向“全域”转变,以节为媒,聚集人气,促农增收,将垦利街道打造成城北旅游的延伸地、生态农业的聚集地、特色乡村旅游的样板地、沿黄文化的展示地。同时,紧抓机遇,以规划引领、宣传推介、节庆提升为突破口,全力做好乡村旅游、农业旅游、文化旅游、休闲旅游等特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田园综合体项目的全域旅游项目,打造全域旅游新业态,撬动全域旅游新发展,培育街道经济发展新动能。

  记者了解到,此次采摘节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7日,现在果园里有京红、秋翠、寒露蜜、北京晚蜜等蜜桃品种,冬枣也将于近期成熟,感兴趣的游客和市民可以前往垦利街道西宋万亩桃园采摘体验。  

                                                                        (记者 于中平 通讯员 王蓁蓁)

(责任编辑:张锐)
我要发言

东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东营日报社所有,东营网拥有东营日报社所属《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电子信息网络发布、出售与转载权利。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东营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来源:东营日报、黄河口晚刊、东营网”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东营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联系我们处理。

热点推荐

论坛热帖